close

最近因為家裡翻修
整個很混亂
每天都在整理、打掃、擦地...沒完沒了的灰塵
這個禮拜甚至過著沒電視、沒網路的原始人生活

原始人生活這點雖然我誇張了點
不過現代人過於依賴傳播媒體
沒電視、網路真的跟原始人差不多
雖然我每天都還是有看報紙
但是跟畫面相比,文字的感受力差很多
沒這些傳播媒體真的有脫節感覺

今天才在催促水電師傅下才稍稍克難的可以上網
(不找個藉口催,還真不知道他想拖到哪時{>~<})
不過比起不能上網不能看電視還讓我覺得痛苦
超級星光大道、波麗士大人、不良笑花、戀愛巴士、型男大主廚(註)...
好吧~我完全承認我是電視王^____^

不過其實最近少了這些傳播媒體
家人間反而有更多時間聊天、講話、討論事情
雖然我跟爸媽感情算不錯
但其實平時大多時候吃完晚餐就各作各的事
甚至平時吃飯也是配電視
即使吃飯時也不見得會聊些什麼
雖然翻修房子一事件弄得我家每個人(不包括我弟,他在外地唸書)都心煩
但其實想想也不算太糟
還是有收穫的

而且收穫不只一件
另一個收穫是我發現真是到哪裡都會有看不慣、處不來的人
雖然也許相處很短暫,可能都是生命的過路者
說不上是朋友,但也說不上陌生人,或是敵人
但是就是想到如果我身邊有這種人
我一定不想跟他/她太要好
朋友這種事真得是「合則來,不合則去」
但其實哪裡都還是有好人
只是不見得彼此適合當真心好朋友
這算是我另一個感嘆吧
人跟人的來往真的是很複雜的事

好吧~就先這樣吧
繼續去擦擦洗洗
這大概是我近年來最勤奮清潔的階段了XD
(忍不住os:裝修哪時才能好啊)



(註)型男大主廚最近很愛看,喬喬主持進步很多,跟曾胖的互動很像大人跟小孩,喬喬像小孩胡鬧般的有趣,整個團隊(曾胖跟喬喬外,包括阿基師跟詹姆士最近講話都超好笑)很有默契,不單是煮菜節目(煮菜也是很棒,阿基師小撇步有些滿不錯用的),還是很高娛樂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