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我愛你.jpg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有人常說時間是一帖良藥
再苦痛的傷痕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去
再悲傷的記憶也會有雲淡風清的一天

我也是這麼以為著...

卻忽略時間軸是循序的
不會像壞掉的唱片忽然跳針
跳到我們不再痛苦、悲傷的那一刻

在那一刻到來前
要先經歷那令人不願面對卻又得面對的一切
在傷口癒合前還有一段難捱的時光要度過

但還是慶幸...
那一天終將會到來



不常被人們注意的是...時間也是一帖苦藥
因為那些發誓一輩子不會忘的記憶也將在歲月中逐漸模糊不清

記憶中的你酒窩是在右邊還是左邊?
你最愛的那首曲子旋律怎麼哼?
怎麼會找不到你愛吃那間小店的位址了?

所幸的是時間也除去那些不愛你、恨你的時刻

感激卻伴隨悲傷



有天我們都會失去我們最愛的人

但願那天不要來的太早
但願那日來臨時我們都能夠早點提起精神、鼓起勇氣面對逝去的一切
但願在那之前我們都沒有太多的悔恨
但願記憶除去那些雜質之後,餘下的盡是美好的回憶

我相信...
只要還記得,他/她就不曾真正離我們而去


======================================


這本書我是先看電影版然後才看原著(註)
因為電影版真是超感動我的
本來很擔心原著內容會跟電影一模一樣
看完發現擔心顯得多餘了
因為除了基本設定(傑瑞留給給荷莉10封信)及部分角色、情節相同外
其實有滿多不同之處
完全沒有重新看一遍電影的感覺
而且原著幽默之處更為好笑,感傷之處更讓人覺得更悲傷

書中每每看到荷莉真實、未加掩飾的內心獨白剖析
就覺得很為荷莉心疼
同時也震撼自己內心
因為既真實又貼近每個女生在獨處時刻的心情
但也會為她的鑽牛角尖讓人想抓著她肩膀好把她搖醒

即使...
在每一個夜晚、孤單時候都要獨自面對內心那難以掩飾的孤寂
在每一個熱鬧的場合面對真誠與虛假的關心都像是鬧鐘般提醒最愛的人離開的事實
還好荷莉身邊有親密的家人與朋友與她走過

更重要的是...
她曾經擁有一個非常 非常 非常 愛她的人
而且把她放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位子



(註)順便補充我在巴布寫下的電影版心得:
我記得我曾看過一句話:當你花多少時記住一個人,你也要花多少時間去忘記。但是如果在這條漫長的遺忘之路上,有人願意陪著你一起去遺忘,即使他就是我們該忘記卻又不想忘記的人,但不管如何,有人相伴走在原該孤獨一人走著的遺忘之路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