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最後一天終於還是到了
回頭想這一整年來
我真的是做了很多事情

從年初開始接研究計畫
狂找判決、判決摘要、資料搜尋、
資料翻譯整理、撰寫研究計畫、北上開會n次...

中間還有智慧財產權出團宣導
出團雖然只有三次
但是場場都屬於偏遠學校
於是每一場出團都很要很早起來
(早上六點起床真是太痛苦了>"<)

年末除了學校報告緊接著來之外
我又不自量力跑去加入辯論賽
弄得自己現在每天都忙的不得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應該給自己鼓鼓掌
連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了^^y

只是有時候忍不住想到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忙嗎?
(我都兩個多月沒回家了>"<)
但如果沒有做這些事情...
那些時間我會用什麼來填滿呢?
會找其他事來做?
還是就這樣混過去卻還是什麼事也沒做呢?

我也不知道現在做這些事對以後有什麼助益
或許現在不是做這些事的時候
我該去準備論文或國考、就業...

但是不到人生的最後
真的無法猜測現在做的這些事對以後會產生什麼影響
是好的?是壞的?是浪費時間?
這些好像都無法當下即知

不過現在既然做了
就好好完成每一件事
至少不管最終是好或是壞
我都不會在最後才後悔自己當時沒有盡心盡力

一年之末的今天
沒有倒數、沒有慶祝、沒有吵鬧
如同每個平凡的一天
靜靜的
這樣很好...
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