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財法所同學們大家來高雄兩天一夜的跨年
也讓我自己像個遊客一樣暢遊高雄這個港都城市

雖然最後完全沒按照原先安排的行程
沒能讓大家多去一些景點
不過也沒關係啦~~
留著大家下次一起再去吧~!!


來回憶一下行程吧~(我想其他人可能會寫不出來吧..哈哈)))

第一天:高雄車站-->中央公園-->玫瑰聖母堂-->光榮碼頭-->港園牛肉麵-->真愛碼頭-->旗津-->萬二海產店(原萬三)-->西子灣海之冰-->英國領事館-->美麗島站-->六合夜市-->飯店-->夢時代跨年(部分人有去)
第二天:飯店-->橋頭糖廠-->愛河畔-->城市光廊-->新崛江-->搭車返家


對我而言..
這些景點有舊地重遊但完全不同的新體驗
像旗津我沒騎腳踏車玩過耶..還滿有趣的,如果天氣再好一些就更好了
英國領事館、城市光廊我沒在晚上去過,夜景真的滿美的

tn_DSCF0703.JPG 
↑在英國領事館上拍的夜景


也有改觀的景點
像六合夜市,變乾淨很多,3、4年前去過一次,印象很不好呢..


也有完全沒去過的地方全新的經歷
像光榮碼頭、真愛碼頭、玫瑰聖母堂、橋頭糖廠(台糖的冰好好吃)、港園牛肉麵一直耳聞終於吃到了(謝謝路人老師的報馬^^)、美麗島站真的跟照片一樣漂亮

tn_DSCF0687.JPG
↑照片比實地好像漂亮些(焦聚有點模糊了 囧)

tn_DSCF0739.JPG
↑美麗島站一隅


大概我唯一很熟、很常去的只有新崛江吧( ̄▽ ̄#)


中間當然不乏大家的嘻嘻哈哈的笑聲
以及聊不玩的話題跟八卦
其中還搭配太多印象深刻的景色與搞笑畫面

tn_DSCF0694.JPG
↑很像動作電影吧..(其實這張我沒拍好耶..有點可惜)

tn_DSCF0738.JPG
↑鋼管舞男(犧牲你了..小開~我髒照片勉強只有這張耶..放心~人家看不出來是你的XD)


還有一大堆的文藝藝術照(有興趣看其他的"藝術照"請參閱相簿)
tn_DSCF0711.JPG
↑很有文藝氣質男的味道哦~很想在照片旁邊題詩^^(我自己很喜歡幫文聖拍的這張..文聖,你借我當樣本囉~)


也不乏甜蜜情侶黨啊~(還有一對我沒拍到XD)
tn_DSCF0764.JPG

tn_DSCF0740.JPG 


雖然捷運+11號公車真的頗累人
不過有大家一起這些好像也變得有趣了~
tn_DSCF0690.JPG 
↑勉強算是這次旅行大合照(猛然發現,好像沒有全員到齊的照片耶)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高雄很美麗
不是自己家鄉才這麼說
是因為高雄這幾年真的改變很大
連老高雄人都會說那改變是看的見的

雖然高雄還是有好多地方我沒一一去過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喜歡熱情、溫暖的南台灣,還有這地方培育出來的人情味

因為外地唸書的關係
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市我都待過一段不短的時間

我對台北最沒感情
因為即使在台北待了好幾年
都沒辦法對台北有「家」那種歸屬感
始終覺得台北是個很寂寞的都市
人很多、到處都很熱鬧、燈火輝煌
只要你想,24小時你都可以吃喝玩樂去
可是越熱鬧人的心就越清晰的感覺那份孤寂與寂寞
當然台北有很多優點,可惜那些都不是我尋找的東西


離題好像又離的有點遠了~

希望大家這次都玩得開心
然後收心過後繼續犇向2009年
願大家今年各方面都能有豐碩的成果


這次港都行的其他照片可參閱相簿
如果有人想要其他個人照可以跟我要,我再mail過去(我原檔檔案很大..一張大概接近有3MB)
另外有一些合照我放在Flickr,可以原圖下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