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在PTT上亂晃
最近我發現了一個版--multi-lovers
版標是「第二者版」
好奇心驅使下
連續好幾天都來這個版晃一下

為什麼晃好幾天呢?
因為我看了好幾篇網友PO的文
連版規、精華區都看了
我都還是沒搞懂所謂的"第二者"是指什麼樣的人

最後還是請出Google大神
加上我看了幾天的心得
終於知道..原來所謂的"第二者"是指有劈腿經驗的人
那為什麼自稱第二者呢?
因為是介於第一者(所謂的原配)跟第三者的關係人



你問這個版在寫些什麼?難道是寫如何劈腿的教戰手冊嗎?

非也..非也..
大多是寫身為第二者的煩惱與痛苦
PO文尋求網友的建議與心情慰藉


你又問..第二者也會覺得痛苦、難過嗎?

我也不清楚那樣的心境是一個怎樣的心情狀態
不過看起來是這樣子的..
有些人在身為第二者時時常覺得同時愧對第一者與第三者


你再問..覺得痛苦幹嘛又要做這種高難度動作(劈腿)咧?

我想是因為貪心吧..
因為想同時得到很多東西
想要穩定,也想要快樂
想要未來,也想要心跳
想要尊嚴,也想要形象
所以貪愛,也貪歡
例如:
A能讓我覺得安定,B能讓我覺得快樂
跟A在一起很久了,B卻突然觸動我心
不忍跟A提出分手,又無法丟下B不管
很喜歡跟A在一起,無法拒絕B對我好




有的時候我看第二者版的網友文章會看的頭暈
原因是有時後光是名詞間的轉換就讓人暈眩

例如:
有些人開頭就直稱自己是第二者
這個我現在我經搞懂第二者意思後,已經很容易進入狀況了

有人同時是第二者也是第三者的狀況
這種通常是"四角戀"的關係
如A與B及C與D各自是戀人關係
B與C後來卻相愛了
則B與C同時都身兼自己感情的第二者,及對方感情的第三者

也有人曾經是第三者,後來又變為第二者
這種通常是指第三者被扶正後又劈腿的情況
導致自己曾是別人劈腿的對象,如今變成劈腿的人
例如A與B是情侶,C介入,成為第三者
後來A與C在一起,C又因故與D關係"密切"

少數有曾是第一者,後來變為第二者
有些是遇到意外的感情
也有些是多少帶有前次被劈腿的陰影
抱著別人劈,自己為何不能的心態


最近我聽到弦子的一首歌--第三者的第三者
(這首歌很好聽..有空可以去找來聽哦..歌詞寫的很貼切)
乍聽也是很複雜的名詞
其實是說自己的感情曾被第三者介入後
自己又再以前女友的身份攪和那段感情




講了這麼多..
其實是想將現代人部分的感情觀呈現給大家
而我自己看了第二者版也產生不少體悟及想法

有的時候感情可以變的很複雜
即使那不是任何人,包括當事人自己想要的結果
但事情就是發生了
感情就在預期之外來了
有的人選擇及時踩煞車(os:這種勇氣令人佩服)
有的人選擇任性妄為  或隨著感情遊走
有的人選擇走一步算一步  且戰且走的心態
無論當事人最後如何抉擇
無論局外人有多們想苛責
希望都能擁有一份同理心

以下是我個人對痛恨第二者的人及身為第二者的人一些建議及想法


給痛恨第二者的人:
某些時候我們很難去接受別人對我們的感情造成的傷害
也痛恨第二者的行為傷害了無數人
很難設身處地的去瞭解身為第二者的人有多麼地為難
忍不住就想譴責  用道德倫理勸說  

然誠如第二者版開版時版主寫的開版文:
如同面對需要勇氣一樣,選擇也需要勇氣
如果你未曾成為第二者
但也請盡量試著以包容的心態及同理心去瞭解他們的想法


給身為第二者的人:
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的讓自己變為第二者的狀態
在身為第二者的時候
我想你一定可以預見對別人及對自己造成的傷害與痛苦
我相信你一定是個有良心的人,才會內心深受苛責
因為「沒有良知,沒有善念的人是不會痛苦的」(出自《追風箏的孩子》)

所以如果你希望別人以同理心包容
你是否也該以同理心為那些可能因你受傷的人著想呢?

請早日作出決定吧..



最後,希望各位朋友們都沒機會遇到感情兩難的事件





本文聲明:

1.以上舉例如有與事實雷同
   一切都是因緣巧合

2.本文沒有想要影射或暗示任何人、事的意思
   用意也不在於批評"第二者"  更不想成為戰文

3.這裡沒有發號碼牌
   切勿自己或幫任何人對號入座

4.本文中的任何發言如有不當之處
   責任版主均會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