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Vicky生日
我作了一樣許願樹的禮物
我覺得這樣禮物作法很簡單
又可以發揮個人獨特風格
所以分享給大家


先給大家看看Wish Tree的成果圖吧~
許願樹01.jpg 

Wish Tree顧名思義就是有許多願望在其上
所以可以在心願卡上面發揮許多創意
這也是也是為什麼我說這樣禮物可以發揮個人特色的禮物
再加上配色跟使用材料的差異性的結果
因此每個人做出來的許願樹肯定都是獨一無二的禮物


其實這個禮物並不完全是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我有參考這位網友的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lingjay/23158229 (感謝這位網友的想法)
不過我覺得只是當作擺飾
我骨子裡的實用主義因子在跟我抗議了
所以我以他的作法稍加改變
讓它變成許願樹這樣滿載送禮者心意的禮物了


作法很簡單(上面那篇網誌已略有提到)
我稍微再敘述一下~

1.在到圓錐狀保力龍上貼滿雙面膠
(如果怕雙面膠黏性不好,個人推薦3M的強力雙面膠,超黏~!!)

2.使用毛線等各式材質的線,順著圓錐狀纏繞直到布滿樹身
(其實沒有特定什麼線,看家裡現成有什麼材質的線都可以派上用場,但越細的線纏繞時間越久,我自己的狀況是12公分樹身,用0.1公分粗細麗思線纏繞時間約30-40分鐘)

3.底部插上木材作為樹幹
(可以買現成的原著狀木材<文具店就有了>,我個人是用約粗1公分的粗鉛筆)

4.在蓋子上鋪滿黏土作為底盆
(用紙黏土、陶土這種可塑形又會定型的素材都可以,我自己是用樹脂土)

5.重點來了~在小紙片上寫上各式各樣祝福的心願,穿上線,用珠針固定在樹身
(用可愛的圖釘也可以)

6.樹頂上的布置
(這部份就隨大家的喜好囉~)

7.完成圖

許願樹02.jpg許願樹03.jpg

樹身約12公分高
整體大約28公分高
另外,藍色許願樹的樹頂裝飾我用不織布縫成一個小星星
星星上有繡字"Best Wish for Vicky"
因為我有點怕Vicky不知道我在幹嘛~哈))
剛好後面的鐵塔燈飾是Vicky送我的哦~
順便讓他們合照了^___^v


其實這許願樹還有許多用途哦(單一用途怎麼可以符合我務實因子的要求呢XD)

許願樹05.jpg
拿掉心願卡,也可以變成memo夾哦~

許願樹04.jpg 
當然,也可以單純當作一棵美美的樹囉^___^


希望大家有機會試作看看哦~

也祝大家都願望成真囉^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