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研究所生涯三年,真是一段不短的歲月,但卻依然有時間飛逝的感覺,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在這裡大多時候是很開心的。在財法所遇到許多由衷令人尊敬的師長們、為學生事務細心處理的助教,及更多可愛的學長姐、同學及學弟妹,自己需要感謝人真的很多,而平時總是不常認真的把感謝之意表現出來,因此藉此機會謝謝身邊的人。

首先,我要謝謝我的指導老師--葉老師,謝謝葉老師給我研究計畫學習的機會,讓我可以藉此磨練並提升自己的能力。而在論文撰寫過程中,葉老師不只是逐字逐句的與我討論,在論文架構編排及呈現上也讓老師諸多費心,且不時給我寫作建議。而在論文寫作期間碰到瓶頸時,葉老師也給我許多的鼓勵與開導。藉此由衷感激葉老師的提攜與指導。

同時,要感謝百忙之中撥冗時間參與論文口試的梅教授,謝謝梅老師仔細地針對本論文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與另一個面向的思考方向,使得本論文論點能更臻完善與周延。還要感謝小廷教授,為本論文提出許多架構編排之意見,並提點許多論點可補強、改善之方向與灼見。除口試意見給予之外,在課餘時間每與小廷師談天,總能從中學到處事智慧與建議。特此感謝兩位口試委員的批評指教。

另外,感謝小花助教、呂助教及William助教在課程事務及諸多繁瑣雜事,不辭辛勞的幫忙,以及對於學生們的真情付出,每次進去所辦時,能夠看到你們親切的微笑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在這裡的一切能夠這麼的有趣及特別,最主要是因為你們的關係,如果這裡有什麼讓我捨不得事物,那其中一定有你們的同窗情誼。謝謝我的同學們,特別是Ricky、Bsevol、Jayden、Jordan、Axin、夏道,跟你們一起共度的歲月裡,建構許多回憶與歡樂,在談笑之際、訴苦之中、同遊中部之美等等,都不會讓我忘記曾經有過的這些美好記憶。並謝謝可魯學長,謝謝學長總是不時忍受我們的嬉鬧,也是我們最好的諮詢者,祝你早日上榜,並繼續完成博士的夢想。也謝謝乙組同學及學弟妹們,尤其是5+0、Vicky、Vita、阿梁、大白、Sabrina、美瑩、張小鏵、yato、何守正學弟,謝謝你們總是記得找我打球、吃飯、娛樂活動,讓我可以暫時脫離電腦及論文,而沈浸於你們的歡樂氣氛中,也讓我休息之後可以有繼續完成論文的動力,謝謝你們。

還要謝謝我的多年好友們,特別是--琇、Carrie、小勳、homiy、偉鴒、aoi、小礙、小涼,如果不是你們不斷給我的信心與打氣,我一定不會帶著勇氣走完這條道路,謝謝你們給我繼續朝前邁進的動力。

最後,也最重要地,要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父母,給我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環境,讓我可以任性地去做我想做的事。當我論文期間深感壓力及力不從心時,給我鼓勵與支持,並在疲累回到家的時候,給我一個極其普通卻溫暖的家,並且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謝謝他們對我的栽培與用心。
 
 
 
                                                                                                                                                                                       Gina 謹誌

                                                                                                                                                                                    2008.07.11


===============================================================================


後記:


為免部落格被Google到
所以以上均以各位的暱稱代替
在正式論文謝辭中會以各位正式名稱出現的^___^

在論文寫作期間
就一直很期待寫謝辭的時候^___^
總覺得如果到這一步時
就代表我的論文整個真的已經結束了
可以送印的感覺真好..呵呵))

寫完謝辭才發現我連謝辭都寫好多
(我果然很會寫..不然論文那能以厚重出場..連去印口試本都被瑞億老闆娘說我印的量很大XD)
不過真的很想跟大夥說謝謝
所以請容我在謝辭裡長篇大論
因為我這輩子大概也只會寫一次謝辭了XD
總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