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內容簡介:

相遇那年,她6歲,他36歲;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
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43歲。
在他倆如此詭譎的戀愛大事記裡,
相對於如此真實、強烈的感覺,時間,微不足道……

如果生命是一場旅行,亨利的旅程肯定比常人更迂迴且深刻,只因為他罹患了時空錯置失調症,當基因時鐘偶爾重起,他就會不由自主地消失,現身在某段曾經,或即將遭遇的時空場景。不得不一再體驗曾經遭受的經歷,他只能旁觀、重複品味那些快樂、悲傷、痛苦。而與克萊兒的愛,是支撐他的唯一動力。


這本書比我預想中的精彩很多
單看書名以為又是一本主角回到過去與情人相戀的故事
但實際上它不只是這樣
作者用時間編排的方式敘述了Henry & Clare的故事
前後對照後
我發現作者用時間安排的順序上很仔細
她說了一個很高明的故事

只除了結局的部分我不甚滿意
有好多我想知道的事情作者都沒交代




(以下是感想...基本上沒什麼雷)



Clare幾乎一輩子都在等待Henry
但...
等待  是漫長的
等待情人  更是漫長難熬的

因為不知道情人哪時會突然出現
所以沒心思去做其他的事情
因為太期待見面的時刻
所以不能見面而思念情人的時間很多


如果時空旅人不是Henry
用他幽默的人生觀來看待時空旅行這件事
如果時空旅人之妻不是Clare
用她的一輩子堅持來換取情人的愛
那麼這個故事一定會悲戚的令人難以下嚥

儘管如此
這個故事還是到處充滿哀傷
總是在前一刻還處於歡樂氣氛
下一刻又出現許多悲傷與不盡人意之事


偶而我也會幻想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或未來
現在或未來的我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時空旅行對我來說應該是興奮的事
對Henry卻是他想擺脫的惡夢
因為他發現他什麼都改變不了
只能默默的看著事情發生、結束
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這樣的心情跟日劇「求婚大作戰」裡的岩瀨健(山下智九 飾)差不多吧
結果什麼也改變不了的心情很無奈

聽起來是有點宿命
不過就是因為人生沒辦法重來一次
所以應該盡可能去做好現在能做的事吧...

加油加油!!
打起精神來吧~~
我是指我自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